亞協前秘書長歐特儒神父 安息主懷 曾服務香港堂區

期數
3911
刊登日期
2019.02.01
主曆
主曆 2019 年 02 月 03 日 常年期第四主日

(本報訊)斯加布羅會歐特儒神父(Raymond O’Toole)一月五日在加拿大安息主懷,他曾服務香港堂區,並駐港擔任亞洲主教團協會(亞協)秘書長。

歐特儒神父一九三八年生於加拿大東部,六三年晉鐸後奉派到巴西的亞瑪遜地區傳教,六八年回到加拿大修讀神學碩士課程。

他一九七一至七四年再到巴西服務後返回加拿大,在加國支援有關拉丁美洲尤其是巴西的傳教工作;八五至八八年曾在加拿大一所合一神學院擔任院長及任教。

歐神父一九八八年奉派到香港服務,曾在本港及台灣學習語文,他在聖神研究中心擔任研究員三年,八八至九七年間他服務大圍聖歐爾發堂、赤柱聖亞納堂、大埔聖母無玷之心堂和花園道聖若瑟堂等;一九九七至二○○二年,歐神父返回加拿大擔任斯加布羅會的領導層和主管該會的宗教交談單位。

二○○二年,歐神父重臨香港服務,牧養紅磡聖母堂及跑馬地聖瑪加利大堂的英語團體。他二○○五年出任亞協副秘書長,一二年起擔任協會秘書長,推動亞洲教會的聯繫、與各地主教見面並促進合作、到訪亞洲教會團體等,任內亦幫助亞協推動氣候與生態項目等新工作。(公)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