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宗教領袖新春團賀 呼籲合作迎接新挑戰

期數
3916
刊登日期
2019.03.08
主曆
主曆 2019 年 03 月 10 日 四旬期第一主日

 

(本報訊)香港六宗教領袖座談會二月廿六日假葵芳佛教林金殿紀念小學舉行新春團賀, 天主教夏志誠輔理主教致辭說呼籲各宗教信徒合作,並懷著更新精神迎接社會挑戰。

聚會上,佛教、天主教、孔教、伊斯蘭教、基督教和回教的領袖或其代表先後發表賀辭。

發言時,夏志誠輔理主教指去年香港人的日子並不易過,經歷政制爭拗與颱風「山竹」等挑戰。

對於有人擔心本年日子更艱難,他鼓勵宗教信徒「懷著更新的精神,作新的期盼,精益求精」,以共同跨越和更新,信賴造物主,而宗教界人士亦應互相合作,為香港社會以至國家的幸福盡力。

去年聖座與中國就主教任命而簽署臨時協議,夏主教為此感恩,表示這為天主教是重要一步,建立了基礎,雙方需要繼續磨合與溝通。

黃福義長老代表基督教協進會主席蘇成溢牧師致辭,他談到八福(真福八端),其中維護真理、饑渴慕義的人是有福的,這些渴求真理和公義的人,使公義在社會上得到彰顯。

佛教聯合會會長寬運法師呼籲六宗教繼續發展適切的社會慈善服務,為市民的福祉積極貢獻。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博士亦呼籲當局投放更多資源於基層人士及老幼之輩。

其他致賀辭的宗教領袖為中華回教博愛社執行委員司徒亮和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道長。

當天,六宗教團體的成員,亦借此機會交流分享。(鄧)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