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嗰樣講嗰樣】百歲鐸兄 — 楊靖文神父

期數
3920
刊登日期
2019.04.05
作者
陳德雄
主曆
主曆 2019 年 04 月 07 日 四旬期第五主日

其實我應該稱呼楊靖文神父為「鐸叔」!他是教區神父中年紀最大和鐸齡最長的神父!

三十幾年前我在聖神修院當修生年代,楊神父是現已結束的黃竹坑聖路加堂區主任司鐸,居住的地方就是聖神修院,直至他去世前!

我在修院與楊神父一起生活時,第一個印像最深刻的是當時已六十幾歲的楊神父竟然懂得彈奏電結他,使我眼前一亮!修院的慶祝活動,他都會「露兩手」,我在他出場時必高呼一句:「Hi! Joe!」(他聖名是 Joseph)有時我也戲稱他Joe Yang !

楊神父差不多直至生命結束,仍然能夠只靠一根拐杖獨自行動,飲宴聚會吃得比我還要多,當然還能喝一、兩罐他喜愛的啤酒!實在是一份很大的祝福!

我晉鐸之後離開修院後,每個月一次的教區國籍司鐸協會聚會,他都必然出席,可見他對鐸弟們的情誼。而近二十多年,我們在聚會中慶生辰的蛋糕,都是楊神父親自製成,直至大約一年前才因健康問題而停止!佩服!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