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廷前駐港代表尤安泰 祖家克羅地亞車禍受傷

期數
3921
刊登日期
2019.04.12
主曆
主曆 2019 年 04 月 14 日 基督苦難主日

(綜合本報╱天亞社訊)曾服務香港十年、早前獲教宗任命為聖座駐非洲科爾瓦特大使的尤安泰蒙席(Ante Jozic),四月七日晚上在祖家克羅地亞遭遇車禍。教廷在港工作人員四月九日表示,尤安泰蒙席「情況危殆,但已穩定下來」(remains critical, but stable)。

在港接手尤安泰蒙席工作的何明哲蒙席(Javier Herrera-Corona)對天亞社說,尤安泰蒙席的座駕在當地四月七日傍晚約六時十五分,在隧道內與另一輛車迎頭相撞。

五十二歲的尤安泰蒙席和另一車輛的司機都嚴重受傷,被緊急送往醫院。然而,另一司機最終不治。

何明哲蒙席補充,尤安泰蒙席在第一輪手術後情況已經穩定,並在四月八日接受第二輪手術。何明哲說:「幸運地,他(尤安泰蒙席)沒有嚴重地傷及頭部,而是胸、腹、手臂和腿部。」

候任總主教尤安泰蒙席近日返回祖家克羅地亞,為五月一日的主教祝聖禮作準備;祝聖禮由教廷國務卿帕羅霖樞機(P. Parolin)主持。

教廷在港人員於四月九日發公告,邀請眾人為尤安泰蒙席及其家人祈禱;四月十日亦在香港的主教座堂為其痊愈奉獻彌撒。

尤安泰蒙席二○○八年來港,○九年起正式負起研究中國教會事務的職務。教廷本年二月二日宣布他獲教宗方濟各任命為聖座駐非洲科爾瓦特大使,領銜「Cissa」教區。尤安泰蒙席一九六七年一月生於克羅地亞,九二年晉鐸,九九年正式加入聖座外交使節團,先後在印度和俄羅斯服務。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