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安泰蒙席康復進度良好 湯漢樞機克羅地亞探望

期數
3925
刊登日期
2019.05.10
主曆
主曆 2019 年 05 月 12 日 復活期第四主日

(本報訊)四月初在克羅地亞遇車禍的尤安泰蒙席(Ante Jozić)康復進度良好,聖座國務卿帕羅林樞機(Parolin)和香港宗座署理湯漢樞機,亦在五月一日原先是尤安泰蒙席晉牧的日子,往克羅地亞探訪尤安泰蒙席。

曾派駐香港十年,從事中國教會研究工作的尤安泰蒙席本年二月獲教宗方濟各任命,出任聖座駐科特迪瓦大使。

尤安泰蒙席四月在祖家克羅地亞準備晉牧禮時,卻不幸於四月七日晚在隧道中遇上車禍,情況一度危殆,可幸經多天以來醫護人員的醫治,其健康有著明顯進展。

晉牧禮變醫院探病

香港方面,原先亦有教會人士前往克羅地亞觀禮;如今遇意外,湯漢樞機和蔡惠民神父四月底出發前往探病。他們四月二十九日抵達克羅地亞Split-Makarska總教區後,奉獻一台彌撒,為尤安泰蒙席的健康祈禱。

四月三十日,他們前往當地醫院探病;五月一日下午在當地的副座堂中獻彌撒,也特別為尤安泰蒙席祈禱。參禮者包括尤安泰蒙席的家人, 以及一些香港教友。

五月一日,原是晉牧禮主禮的帕羅林樞機亦往克羅地亞醫院探病。其他探病的教會人士包括聖座駐菲律賓大使Gabriele Giordano Caccia總主教,克羅地亞主教團主席Želimir Puljić總主教等。據悉教宗此前亦致電慰問尤安泰。

克羅地亞的地方教會方面,於五月一日設午宴招待帕羅林樞機,湯漢樞機,蔡惠民神父和其他教會人士。

蔡惠民神父在克羅地亞時對英文公教報說, 經過幾次大手術,尤安泰蒙席的上半身已告康復,「他仍愛說笑,又希望痊愈後來香港感謝眾人。」(明)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