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慶祝維護生命日 為胎兒與弱小生命祈禱

期數
3929
刊登日期
2019.06.07
主曆
主曆 2019 年 06 月 09 日 五旬節主日

( 本報訊) 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五月三十一日( 聖母訪親節) 假主教座堂奉獻彌撒, 慶祝「維護生命日」,共同為弱小生命祈禱。

彌撒由宗座署理湯漢樞機主禮,二十一個維護生命的團體參禮。湯樞機主禮致候辭時重申教區訂立維護生命日的緣由。

聖神修院神哲學院生命倫理資源中心主任呂志文神父講道時指社會充斥死亡文化,部份機構以至藥廠支持墮胎和避孕。他鼓勵信徒學習聖母懷著信心去面對社會上的困難,建立尊重生命的文化。

彌撒由扶康會同工及智障人士奉獻餅酒;信友禱文亦為護生團體和面對生命困境的人祈禱。

婚委會執行秘書賴煜清當日對本報說,近年社會對維護生命的意識有所提升,但亦有人遇困難時未獲支援。他指團體當關心有需的人士,其中婚委會當日開始「小小天使」生命支援熱線以支援失胎者。參禮的扶康會同工陳玉珠則期望大眾欣賞智障人士的善良與樸實。(鄧) 

  • 婚委會「小小天使」生命支援熱線電話:25603788 
    服務時間(假期除外):週二下午二時半至五時半; 週四晚上七時至九時半;服務時間外可留言。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