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母院失火後 奉獻首台小型彌撒

期數
3932
刊登日期
2019.06.28
主曆
主曆 2019 年 06 月 30 日 常年期第十三主日

( 梵蒂岡新聞訊) 法國巴黎聖母院大火發生兩個月之後,巴黎總教區於六月十五日假這所主教座堂舉行彌撒,慶祝座堂祝聖日。而聖母院基金會表示已籌得一千五百七十萬歐元捐款。

基於安全原因, 巴黎總主教區指未能讓廣大信眾親身參加彌撒,而安排法國天主教電視頻道現場直播彌撒。

當天的彌撒由巴黎總主教奧珀蒂(Michel Aupetit) 主禮,約三十人參加彌撒, 包括共祭神父、平信徒、技術人員和新聞記者。

聖母院稱,選擇在當天獻祭具有象徵意義,因為六月十六日是座堂祭台的祝聖日。

聖母院同時指出,聖母院是崇拜的場所,巴黎人、遊客和來自世界各地的信友需要繼續祈禱,收斂心神。

聖堂前面廣場 將安置聖母像供祈禱

為了滿足牧民需要, 巴黎總主教區決定一旦安全狀況允許時,將在聖堂前面廣場的一個特定地方安置一尊象徵聖母院的「皮拉爾聖母」像,作為信友祈禱的地方。在這裡會有神父負責接待和為信友舉行告解聖事。

聖母院還指出,承諾捐款總金額已達三億七千七百萬歐元,來自法國和國外的四萬一千位個別捐款者和五十八家公司及公共機構。

總主教區表示,絕大部份的捐款將用於聖母院的維護和修復。一些捐助者還計劃資助其他方面的需求,比如接待朝聖者的一些臨時事務、置換損壞的教區設備和主教座堂聖樂協會的活動。各種資源調動源源不斷來到,從起火之初國家和地方當局就立刻響應;建築師和公共事業公司迅速確保主教座堂的安全。

奧珀蒂總主教向每一位捐款人表達感謝之意,他說:「所有那些從四月十二日動員起來的人們,每天都繼續在為聖母主教座堂工作,感謝所有為此工作的捐贈者、建築師、建築工人和政治家。這股慷慨的衝勁顯示,巴黎聖母主教座堂是一個獨特的象徵, 不僅僅在法國, 在其他地方也是如此。」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