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牧會瑪利灣中心與學校 「自由.飛」音樂會為金禧作結

刊登日期
2019.07.12

( 本報訊) 善牧會瑪利灣中心及瑪利灣學校「自由飛」音樂會暨五十周年慶祝活動閉幕禮,於六月廿二日假柴灣青年廣場舉行,由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主禮﹐社會福利署副署長林嘉泰任頒獎嘉賓。

「自由飛」—— 是瑪利灣五十周年慶祝的主題,透過兩年時間﹐以不同的方式推動職員與學生一起學習「自由」的真義﹐不斷自我反思﹐重新幫助學生對自由的理解。

「自由飛」音樂會讓學生體現她們對自由的追尋,她們花了近一年的時間﹐掌握音律、學習合作、包容了彼此的不同。在這限制當中﹐學生內心的情感卻可以完滿的表達。學生的舞台變得自由而無拘束。

這次音樂會亦是一個音樂劇﹐以學生的經歷為藍本﹐帶出被不同的成年人拒絕的傷害。但在天主(聖經用上 HE)的支持下﹐她們在ART(藝術)的當中找尋自己的路、自己的自由空間。就在天主及藝術之下﹐她們找尋到屬於自己的豐潤心靈;以達致「HE + ART = HEART」—— 意即天主配上藝術,可豐潤心靈。

當教職員問學生時﹕「你認為甚麼才是自由?」

學生有不同回答 ,Stanely說:「真正自由不是肉體自由﹐而是解開心靈的枷鎖。」

Esika說:「自由是有能力分辨好與壞」; 怡寶說:「自由是無拘無束的生活﹐但要有規律。」

這次表演的主題是「自由飛」—— 而不是「自由飛」,希望帶出亂飛亂舞並不能帶來自由﹐而是當人們尊重了限制﹐才能擁有內心的自由; 擁有了真正自由﹐人便可傲然飛翔。

在六月廿二日的音樂會上, 青年歌唱家蕭凱恩、青年音樂家Jeremy Cheng、香港社區藝術家管弦樂團等亦參與表演﹐為學生打氣。

音樂會以一曲《這一刻我們會飛》為音樂會的結束;主辦單位期望這只是個起步。將來的發展﹐仍然需要各方的支持及打氣。(公)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