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展天主教展區新書幫助青年與家庭成長

期數
3935
刊登日期
2019.07.19
主曆
主曆 2019 年 07 月 21 日 常年期第十六主日

(本報訊)多個天主教機構及團體參與七月十七至廿三日假灣仔會展舉行的香港書展,今年天主教展區不少新書關顧家庭和青少年讀者的成長。

宗座署理湯漢樞機七月十七日為「天主教展區」主持祝福禮,他提及信徒對天主的感恩和祈求。他感恩於天主使人有言語及文字的能力,好能從聖經聆聽天主的聖言;他亦感謝天主,使人能藉傳播技術吸收精神食糧,並特別向青年傳揚福音。湯樞機又提到文字工作福傳的重要,祈求有更多基督徒作家,成為「天主合用的器皿」,幫助人從天主獲得智慧、勇氣和愛心。

接著湯樞機向攤位灑聖水和派遣工作人員。

天主教展區(心靈書區5G等)推介好書外,也設「天主是愛」小講場,由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天主教綠識傳人、公教進行社等舉辦分享活動;夏志誠輔理主教亦於七月十九日到場介紹婚委會新書《愛與責任》。

賴煜清:家庭藉閱讀成長

婚委會執行秘書賴煜清七月十二日對本報說,家人一起看書,能在共同課題上一起成長。他指婚姻是畢生的功課,夫婦可藉閱讀加強共通點;兩代亦可藉此對話。

賴煜清說,婚委會新書、聖若望保祿二世的《愛與責任》用哲學和現象學進路探討愛與性,較另一作品《男和女——天主的傑作——身體神學》,更能幫助外人理解婚姻倫理價值,「在感覺為先的社會氣氛中,幫助人理解婚姻背後的交付」;婚委會舊作《執手共勉⋯⋯與子偕老》也能幫助夫婦加深了解對方。 

蕭婉雯:青年愛分享 享受閱讀

婚委會小講場活動講者之一、公教教師蕭婉雯,於七月十八日談在學校推動「生命」核心價值。她十二日對本報說,教會內有不少倫理培育資源,惟青年對看書興趣趨淡,培育工作者可藉小組形式分享生活,再帶領青年透過書本尋找答案。

蕭婉雯說,天主教青年社會訓導《DOCAT》深入淺出,既是培育者的工具書,也是青年讀物;她說所屬堂區已考慮把DOCAT加入青年慕道及堅振後的培育。她說,「很多青少年較喜歡圖文集,以及內容較簡單的小說,但缺乏營養」,故此青年工作者應消化資源並藉活動鼓勵他們深究生命與倫理。(鄧╱吳╱高)

書展天主教展區資訊見: https://catholic.org.hk/bookfair2019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