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主會金振岐神父安息 服務菲港 享年九十三歲

期數
3936
刊登日期
2019.07.26
主曆
主曆 2019 年 07 月 28 日 常年期第十七主日

(本報訊)獻主會金振岐神父(圖)六月廿二日在香港主懷安息,享年九十三歲。去年慶祝晉鐸鑽禧的他生於中國內地,長年服務菲律賓後九十年代來香港服務。

金振歧神父一九二六年生於中國上海,年少時與家人經歷日軍侵華,這段痛苦日子促使他透過修道生活去服務他人。

金振岐年輕時在聖高隆龐傳教會神父的牧養下萌生聖召,並獲支持前往公教學校讀書。他曾憶述,「如果不是打仗,我就不會上學並立志做神父。壞事有時會結出好的成果」。

二次大戰結束後,中國面對內戰,及至一九四九年政權轉迭,金神父與其他內地修生逃難至菲律賓,他在當地難民營安頓並繼續接受司鐸培育。

金神父一九五八年在菲律賓馬尼拉晉鐸,晉鐸初期在該國南部服務,擔任華人學校教師及主管。

金振岐神父後來認識了獻主會,經過一年初學培育後,於一九六二年在美國德州發初願。他一九六二年回菲律賓的天主教大學服務;後來他在該國哥打巴托(Cotabato)服務海外華人。

一九九四年,金神父奉派到香港,入住聖母院堂區,為信友團體擔任神師並牧養外勞。

獻主會已於七月五日為金神父奉獻守靈彌撒,翌日殯葬彌撒後靈柩下葬長沙灣天主教墳場。(公)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