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生命」開拍微電影 喜樂生命推廣珍惜生命文化

期數
3937
刊登日期
2019.08.02
主曆
主曆 2019 年 08 月 04 日 常年期第十八主日

(本報訊)信徒團體「喜樂生命」七月廿一日開拍「愛.生命」電影系列,以「切勿墮胎、珍惜生命、思考生命的真義」為前提,鼓勵社會人士關心生命,正視墮胎問題。

這批教友七月廿九日假聖瑪加利大堂舉行開鏡儀式,隨後在堂區取景拍攝,喜樂生命主席賴煜清、公教婚姻輔導會總幹事趙崔婉芬、有份義演的公教藝人張衛健等出席。祝福禮由譚詠強執事主持。

開鏡儀式上,賴煜清說,製作微電影的過程有如與天主一起「造夢」,他期望藉著影片,「向大眾宣揚生命的意義、喜樂和尊嚴」。

該微電影從去年八月起構思,早前透過「喜樂生命」籌款,共開拍五集,由婚委會關顧生命事工成員、信徒心臟科醫生陳麒尹撰寫當中四個故事大鋼,分別以未婚懷孕、產檢異常、貞潔,以及懷孕危機為題材;最後一集由神職人員從教會及教理角度談維護生命。

這四集微電影均由真人真事改篇,片長約十分鐘,從故事主角的切身體會,讓大眾了解並反思生命的意義,以及墮胎後對身心靈造成的創傷。該系列預計於本年十月首映。(高)

詳見稍後報道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