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漢樞機八十歲生辰

期數
3937
刊登日期
2019.08.02
主曆
主曆 2019 年 08 月 04 日 常年期第十八主日

(本報訊)多位教區司鐸、聖神研究中心成員、男女修會代表等友好,七月廿九日黃昏在聖神修院,為湯漢樞機預祝八十歲生辰。

湯漢樞機一九三九年七月三十一日生於香港,後因日軍侵佔香港他轉往澳門和廣州生活,再於五一年進入澳門的修院,五七年完成高中學業後轉往香港的華南總修院接受培育;六四年前往羅馬宗座傳信大學攻讀神學;六六年在羅馬晉鐸,並回香港服務。

湯樞機一九九六年晉牧,出任香港輔理主教,二○○八年出任助理主教,二○○九年出任教區主教(接替榮休的陳日君樞機)。

教宗本篤十六世於二○一二年擢陞湯漢為樞機。

二○一四年七月,湯樞機將屆七十五歲要呈辭教區主教一職前,教宗方濟各決定湯樞機延任三年,並任命楊鳴章,李斌生和夏志誠三人為香港的輔理主教。

湯樞機二○一七年七月底榮休,由楊鳴章主教接任教區主教。楊主教一九年一月三日安息主懷,湯漢樞機亦於同年一月五日獲委出任香港教區的宗座署理,在這過渡期內處理香港教務。(公)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