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顧問建議聖母院 重建工作連繫非洲綠化

期數
3938
刊登日期
2019.08.09
主曆
主曆 2019 年 08 月 11 日 常年期第十九主日

(天亞社編譯)一名聯合國顧問提出了一項雄心勃勃的計劃,把四月十五日屋頂和尖頂被大火摧毀的巴黎聖母院重建,與非洲「綠長城」的發展聯繫起來。

「綠長城」是一幅長八千公里的樹木和植被牆, 穿過薩赫勒地區,這是一個生態氣候和生物地理遷移區域,貫穿北部的撒哈拉到南部蘇丹的薩凡納。

唐馬倫(Don Mullan) 是聯合國防治荒漠化公約的顧問,支持非洲聯盟項目, 他亦是非洲傳教會的通訊主任。他說:「在我訪問非洲的『綠長城』後,受到激勵與聖母院行政管理當局見面。」

他說︰「在一個處於危險中的世界,重建巴黎聖母院是不足夠的。我們必須把大教堂的火災和修復視為喚醒和激發人類良知的機會。」

另一方面,馬倫提議將承諾重建聖母院的十億歐元中的百分之十至廿五用於促進綠長城的發展。另一項建議是通過「若望保祿二世薩赫勒基金會」向聖母院捐贈者提供與他們的承諾相匹配的禮物給綠長城。

馬倫說:「這樣,重建聖母院就會有給予生命的維度。這種『主教座堂思維』將同時重新關注巴黎協議,成為教宗方濟各《願祢受讚頌》活的表現。」

•來源:《十字架報國際版》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