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志明神父談墳場設計 強調帶出關顧生命幅度

期數
3941
刊登日期
2019.08.30
主曆
主曆 2019 年 09 月 01 日 常年期第廿二主日

天主教墳場用作安葬亡者,而當中的設計同時表達對生命的熱愛與關顧,鼓勵在世者從信仰體會生命的意義。

陳志明神父培育新一批墳場接待員時指出,接待職務同時也為生命服務,是公眾福傳的良機,接待過程中「要有信仰反省,帶出生命意義與價值,以及生活態度」。

故此,接待人員亦會借助墳場內的信仰標記,去闡釋生命的意義。其中,跑馬地天主教墳場內近馬路的「容孩近我」像讓人為未能出生、在母胎中離世的嬰兒祈禱。該聖像為聖母懷抱聖嬰,陳志明神父指這象徵生命的奧跡,喻意基督從聖母獲得生命,這同時也提醒人珍惜生命這來自上主的恩賜。

另一帶出生命意義的標記,是近年新加設、近馬路牆上綠色的「生命樹」,這展現人分享天主所有的生命。

與此同時,教區神職人員及修會會士的墓園亦見證他們建設教會和傳承聖召的故事,陳志明指他們在世時的表樣啟發了眾多的聖召,墳場亦預留位置安葬已亡修道人,讓後人認識他們的貢獻。

他指教區過去曾把多位主教的骨殖遷往主教座堂的地下墓穴,而已故教區胡振中樞機和楊鳴章主教等仍安眠於墳場內。(祖)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