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揚英文公教報獲傳媒獎 促進對話 回應社會議題

期數
3942
刊登日期
2019.09.06
主曆
主曆 2019 年 09 月 08 日 常年期第廿三主日

(本報訊)香港教區的英文公教報《Sunday Examiner》獲「國際基督徒媒體組織」(International Christian Organization of the Media,ICOM)頒發本年度的「Titus Brandsma」獎,表揚該報關注當前的社會議題,並致力尋求對話。

「Titus Brandsma」獎由荷蘭加爾默羅會與該傳媒組織於九十年代創辦,每三年頒發一次。「國際基督教媒體組織」於八月三十日致函香港教區,讚揚該報於香港面對當前挑戰之際,維護新聞工作的價值。

英文公教報除了報導教會新聞外,設有聖神研究中心的「China Bridge」(中國橋樑)專欄,分享內地教會議題;另有從事人道工作的神父撰文分享社會現況。該報也為居港菲律賓人提供來稿分享的園地。聖母聖心愛子會馬浩恩神父(Josekutty Matthew)去年初,接替服務英文公教報十多年的聖高隆龐傳教會文可寧神父( Jim Mulroney),出任該報負責編輯。

「國際基督徒媒體組織」的前身為「國際天主教報業出版協會」(UCIP),協會推動公教傳媒人的專業發展,也關心各地的新聞自由情況。(公)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