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慶祝受造界時期

期數
3943
刊登日期
2019.09.13
主曆
主曆 2019 年 09 月 15 日 常年期第廿四主日

(本報訊)本地教會團體舉辦連串活動,幫助信徒善度九月一日至十月四日(聖方濟瞻禮) 的「受造界時期」,提醒信徒不要忽略對環境以至受造物的愛護。

這些活動同時推廣教宗方濟各的生態通諭《願祢受讚頌》。在政府推動「明日大嶼」填海計劃惹來環保爭議之際,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等將於九月十八日在添馬公園舉辦祈禱會,為「明日大嶼」此社會事件祈禱,由夏志誠輔理主教與信徒張韻琪分享;方濟會伍維烈修士亦將於廿二日在坪洲帶領「明日大嶼篇」生態靈修活動。

社會紛擾中喚醒環保心

本年「受造界時期」適值市民大眾經歷逃犯條例修訂的爭議,投入環保工作多年的教徒孔慶玲九月十日對本報說,信徒需要聆聽自己內在的吶喊以至上主的聲音,「祂透過日常生活中種種的事與物發出信息」,故此人們需聆聽眾生的呼喚,也要學習謙卑和真誠的互相聆聽。

九月一日教堂敲鐘行動的發起人李茜早前亦對本報說,逃犯條例修訂為社會來說是一個覺醒,她本人亦因此而更愛惜生活環境,例如是在生活中少用紙巾減少浪費資源。

此外,「天主教聖公宗香港聯絡組」將於九月廿八至廿九日舉辦「青年合一生態靈修退省」,為青年基督徒加強生態環保意識。(明)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