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諾撒仁愛女修會 莊卓鸞修女安息主懷

期數
3943
刊登日期
2019.09.13
主曆
主曆 2019 年 09 月 15 日 常年期第廿四主日

(本報訊)嘉諾撒仁愛女修會莊卓鸞修女(圖)於八月二十二日主懷安息,在世旅居七十八載。

莊修女在一九四○年十二月廿一日出生於汕頭,於六二年加入嘉諾撒仁愛女修會,並於六五年十二月八日矢發初願,七二年十二月廿三日矢發終身願。莊修女曾在澳門及香港接受教育,並先後服務於香港嘉諾撒修會屬下學校及孤兒院。

自一九八七年開始,莊修女先後在北角聖猶達堂及跑馬地聖瑪加利大堂擔任牧職修女,開辦了多次慕道班。參加者都被她的熱誠感染,不少人因她的鼓勵而參加教理班,然後服務堂區,帶領更多人慕道。此外,她也特別關顧獨居長者,經常家訪,或到醫院及老人院探望他們。服務堂區近三十年後,二○一七年她因病離職。

除堂區工作外,莊修女在修會亦曾被委派作團體院長,她曾在鰂魚涌嘉諾撒會院及聖瑪利會院擔任院長,共十多年。

近年來,莊修女的健康每況愈下,但她從沒有埋怨,反而以一貫的單純、謙卑和幽默感來面對考驗。當她住院時,她對為她服務的醫護人員和訪客常流露感恩之心,令病房充滿生氣。

八月二十二日聖母元后的慶日清晨,莊修女安息主懷。

莊卓鸞修女的殯葬彌撒已於八月三十日假堅道嘉諾撒修院聖堂舉行。莊修女的辭靈禮於九月二日在香港殯儀館舉行,禮成後其遺體隨即送往哥連臣角火化,日後再安葬於跑馬地天主教墳場。

莊修女的家人及嘉諾撒仁愛女修會感謝各位親友為莊修女代禱,俾能早登天國。(教)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