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漢樞機明愛籌款活動信函 天主愛樂捐的人

期數
3944
刊登日期
2019.09.20
主曆
主曆 2019 年 09 月 22 日 常年期第廿五主日

主內親愛的弟兄姊妹: 

對整個香港社會來說,今年是充滿考驗的一年!面對似乎尚未明朗的前景,種種仍待解決的問題,我們應如何自處,從而取得相互了解,實在沒有一個簡單的答案。但我們相信只有生活出基督的大愛精神,才可以擁有豐盛的人生。要保持身、心、靈的健康,須以平和、慈悲的態度看待事情,更重要是不要忽略身邊需要關顧的朋友。祈求聖神的光照和引領,讓我們一起邁向光明,因為「上主親近心靈破碎的人,祂必救助精神痛苦的人。」(聖詠34:19) 

香港明愛與市民大眾並肩共渡六十六載, 今後將一如既往緊隨時代的步伐,堅守「以愛服務」的使命,服務社會不同需要的群體。香港明愛感恩一直以來得到各界的支持,即使經歷不同年代的交替及社會種種的變遷,大家仍相知相伴。作為一間多元化的社會服務機構, 香港明愛所需經費龐大,承蒙大家長期慷慨捐助,才得以持續發展、優化服務。「每人照心中所酌量的捐助,不要心痛,也不要勉強,因為『天主愛樂捐的人』。」(格林多後書9:7) 無論多與少,只要大家捐出自己能力可承擔的,定可發揮積極正面的效果,為社會及有需要的社群締造無限的希望。

每年的籌款運動,是一個重要的平台,凝聚各善會、堂區、學校,以及社會大眾,透過分工協作為香港明愛籌募經費。以往有賴大家的真誠樂意與及無私奉獻,籌得的款項屢創新高,使社會上數以萬計末後無靠、卑微無助和失落無救的朋友得以受惠。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 讓我們繼續團結力量,向貧困弱小者伸出援手,助人自助。您的善行將使失落的常存盼望,向哀慟的表達憐憫,為疲憊的播種喜樂!即使是一分的捐獻,亦足以成就十分的恩典,請一起支持香港明愛,做一個「樂捐」的人!願天主百倍賞報大家的慷慨捐助! 


+湯漢樞機
二零一九年聖母聖誕日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