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幼會傳教士 談亞馬遜牧民挑戰

期數
3947
刊登日期
2019.10.11
主曆
主曆 2019 年 10 月 13 日 常年期第廿八主日

(梵蒂岡新聞訊)八十三歲的慈幼會傳教士博塔索神父(Juan Bottasso)在厄瓜多爾服務六十年。他熟知亞馬遜雨林,足跡遍布巴西、委內瑞拉和秘魯境內。博塔索神父與當地原住民關係緊密,出版了許多有關的研究報告,並在當地的大學成立了應用人類學研究所。

博塔索神父以專家身份出席亞馬遜世界主教會議,他接受訪問時表示對會議「寄予厚望,同時也有所擔憂」。

他說:「輿論過度討論祝聖年紀較長並通過信德考驗的已婚男性一事。這事值得探討,但不要忘記亞馬遜地區普遍的痛苦問題。前幾個月的大火才燒毀巴西和玻利維亞的二百多萬公頃的林地。」

博塔索神父說:「要讓輿論認同,保護亞馬遜流域的重要性。另一項優先事務是:不要把原住民理想化,並非所有原住民都堅持自身的傳統。亞馬遜地區八成人口居住在大城市,他們未必關心環保議題。這是事實,不必避而不談。」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