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方濟中學嘉許學生 選拔騎士推動方濟精神

期數
3952
刊登日期
2019.11.15
主曆
主曆 2019 年 11 月 17 日 常年期第卅三主日

(本報訊)台灣《天主教周報》十一月十日報導,台灣台北的天主教方濟中學十月廿五日舉辦一場富有教育意義的選拔,由各班依學生品德及學習表現,選出六十位學生代表,再從中選出「方濟和平王子」並為其加冕,藉此鼓勵青年活出方濟精神。

當天的方濟和平騎士授封典禮由台北總教區洪山川總主教主禮,方濟會中華省會長禹成勳神父授封每一位和平騎士,再由身穿耶路撒冷聖墓騎士袍及勳章的台灣陳建仁副總統,為和平騎士代表之王子加冕。

學生騎士公開宣誓,承受中世紀天主教騎士精神,宣揚聖方濟的愛與和平。該校每年舉辦和平騎士選拔,初選符合方濟特質的學生,讓師生認識並效法其騎士芳表,再由全校教職員票選出方濟和平王子,以天主教儀式進行隆重加冕暨授予肩帶典禮。

陳建仁嘉許和平騎士的真誠、謙遜、有禮、服務的現代方濟精神。而王子將代表學校參與校內外活動;學生均期待能獲得這項優良傳統的騎士榮譽。

獲選騎士韓承諺是惟一一位來自公教家庭的學生,其家長萬花娟表示自己有責任帶領孩子從小進入教堂,傳他信仰,讓他就讀教會學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