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泰國會見宗教領袖 邀請關心窮人維護自由

期數
3954
刊登日期
2019.11.29
主曆
主曆 2019 年 12 月 01 日 將臨期第一主日

(綜合梵蒂岡電台訊)教宗方濟各十一月廿至廿三日牧訪泰國這個以佛教徒為主的國家,他邀請該國宗教領袖,不僅關注周圍窮人的聲音,也應維護宗教等自由。

教宗十一月廿一日探訪曼谷的天主教醫院,以及到叻察波披寺拜會泰國僧王頌德帕摩訶穆尼翁九世(Somdet Phra Ariyavongsagatanana IX),席間他回顧多位教宗到泰國的牧訪。

同日他拜會泰國國王瑪哈哇集拉隆功和王后;傍晚在泰國曼谷的國家體育館主持四萬人的彌撒,他勉勵泰國信徒分享天主慈悲。

十一月廿二日,教宗在殉道真福格班龍朝聖地聖堂接見亞洲主教,對於亞洲主教團協會將於明年召開全體大會並慶祝金禧,教宗鼓勵亞洲主教藉此良機「重返那些守護當地傳教根基的朝聖地,透過初愛的油膏,領受聖神的悸動」。

行程中,教宗方濟各十一月廿二日在曼谷朱拉隆功大學(Chulalongkorn University)會晤該國十八位宗教領袖,其中有佛教、伊斯蘭教、印度教、錫克教,以及包括正教領袖在內的各基督信仰教會代表,一千五百位學術界人士參與。

教宗在演講中說:「我們不僅應邀關注周圍窮人的聲音,即邊緣者、受壓迫者、原住民和少數宗教群體的聲音,也應勇敢地組織起來,正如已經開始嘗試的那樣,能夠團結合一,共同努力。同時,我們也應邀在維護人性尊嚴、尊重良心的權利,以及宗教自由方面承擔起義務。」

教宗亦強調要「繼續讓更多的青年發現在自己生活的社會文化遺產,幫助青年發現過去的鮮活寶藏、認識自己的根基,將之銘記於心」;為此大學教育也肩負重大責任。

教宗同日稍後在泰國曼谷聖母升天主教座堂為青年主持彌撒,他在講道中籲請泰國青年把自己的生命深深地扎根於耶穌內。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