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談善度將臨期:走出冷漠關心受苦者

期數
3955
刊登日期
2019.12.06
主曆
主曆 2019 年 12 月 08 日 將臨期第二主日

(梵蒂岡新聞訊)教宗方濟各於十二月一日將臨期第一主日,在宗座大樓書房窗口主持公關活動前,向聚集在聖伯多祿廣場上的信眾反省將臨期的意義,並籲請信眾關注週遭那些遭受苦難者的需要。

教宗首先提到當天主日彌撒的讀經一,依撒意亞先知描繪了普世萬民都要被吸引到天主聖殿的聖山(參閱依二2-3)。他表示,天主聖子降生成人後, 耶穌啓示祂自己就是那聖山上的真實聖殿。他解釋說:「依撒意亞奇妙的神視是一個神聖的應許,它驅使我們走上朝聖的旅程邁向基督,祂是歷史的意義和目標。」他續說:「將臨期是迎接耶穌到來的時期,耶穌是和平的傳報者向我們展示天主的道路。」

隨後,教宗提到當天主日福音中, 耶穌敦促眾人要為祂的來臨而「保持醒寤」。(參閱瑪二十四42)他對此表示, 保持清醒並不是意謂著一直睜著眼睛, 而是使自己的心「自由並轉向正確的方向」,即為他人服務。教宗解釋福音中「保持警醒」,就是「關注週遭處於困境的人,讓他們的需要進入到眾人的生活之中,而不必等到他們到來求助」。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