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嗰樣講嗰樣】天主聖言主日

期數
3955
刊登日期
2019.12.06
作者
陳德雄
主曆
主曆 2019 年 12 月 08 日 將臨期第二主日

剛過去的將臨期第一主日,相信有不少堂區為聖言宣讀組員舉行派遣禮,有些堂區會安排在六月一日聖猶斯定紀念日(讀經員主保)或者九月三十日聖葉理諾紀念日(他將聖經翻譯成為拉丁文) 舉行。

堂區安排在將臨期第一主日舉行,是因為當日是「聖經主日」。不過似乎「聖經主日」並不是天主教普世教會的日子,只是某些基督教派採用,而又某些地方的天主教團體套用而已! 

不過前面我提及的三個被堂區用作聖言宣讀組員派遣禮的日子可能慢慢會被淘汰了!原因是教宗方濟各於今年九月三十日頒布《開啓他們的明悟》手諭,欽定每年常年期第三主日為「天主聖言主日」,內文提及到「主教們可以舉行讀經員任命禮,或舉行聖言宣讀員委派儀式,以彰顯在禮儀中宣報天主聖言的重要性。」相信堂區神父以這一日為聖言宣讀組員派遣禮的日子最合適不過! 

《開啓他們的明悟》手諭或「天主聖言主日」似乎在香港教區沒有被提及,堂區的聖言宣讀組沒有認識並不為奇!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