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教區開啟聖言年 配合國際聖經協會金禧

期數
3958
刊登日期
2019.12.27
主曆
主曆 2019 年 12 月 29 日 聖家節

(本報訊)台灣的台中教區聖經協會十一月廿三日舉辦「迎接聖言年感恩祭暨聖經講座」, 由該教區蘇耀文主教主禮供奉聖經及感恩祭揭開序幕, 近二百人參與。

台北總教區《天主教周報》十二月一日報導,蘇主教於彌撒講道中表示:「我們懷著感恩的心,一起響應國際聖經協會主席塔格雷樞機主教的邀請,適逢天主教國際聖經協會五十年,明年九月三十日又是聖師熱羅尼莫( 又譯聖葉理諾) 逝世一千六百年紀念,國際聖經協會邀請普世教會各教區從今年十二月一日到明年的九月三十日,一起慶祝『聖言年』,喚醒大家對聖言的認識與熱愛。」

聖經協會推廣聖言年

蘇耀文主教說: 「希望教區內所有堂區都能成立讀經班,由讀經認識耶穌教導,在聖神帶領下默觀祈禱與主結合,在愛德中活出見證信仰,並結伴向更多人傳揚永生的聖言。」

彌撒後, 台中教區聖經協會理事長劉淑寬表示該會將推動讀經班, 也計劃舉辦讓各鐸區自行籌畫各具特色的查經、說演聖經故事、手抄聖經等活動;以及邀請善會於開會前先聆聽一段聖言, 由聖言引導會議進行。

她指明年十月台中教區承辦全台灣的聖經協會共融活動,將與各教區一同交流學習經驗。

隨後的聖經講座, 由台灣地區主教團教義委員會聖經組指導神師許達士神父, 以「耶穌在耶路撒冷的受難、死亡與復活」為主題演講,內容融合了四部福音所撰寫的耶穌離世前最後七天內容,帶出耶穌基督的苦難本是呈現天主的正義與和平。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