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澤波蘭舉行歐洲聚會 教宗鼓勵青年走向他人

期數
3959
刊登日期
2020.01.03
主曆
主曆 2020 年 01 月 05 日 主顯節

 

 

 (梵蒂岡新聞訊) 法國泰澤團體於剛過去的十二月廿八日至元旦,在波蘭弗羅茨瓦夫舉行年度的歐洲青年聚會(圖:泰澤臉書)。教宗方濟各和其他基督教會領袖致函問候與會青年,鼓勵他們扎根於信仰;教宗鼓勵青年走向他人, 以回應社會上的新挑戰。

歐洲泰澤聚會主題為「不斷前行,不失根基」, 約有一萬五千人參與。在一封由聖座國務卿帕羅林樞機署名的信函中,教宗期勉與會者「能攜手發現信仰的根基在召叫他們,預備他們走向他人,以回應我們社會的新挑戰,尤其是應對我們共同家園沉重的危險」。

在共產政權時期,波蘭人民在磨難中頑強抵抗,教宗指「面對尋找簡單出路的誘惑」,該國人民仍忠於基督。波蘭基督徒「敢於相信另一種未來」。

教宗期許泰澤團體的青年能在「啟程前行」的行動中發現「莫大喜樂」,效法聖祖亞巴郎,即使事先不知道要前往何方,依然勇於邁開腳步。教宗祝願青年「始終準備好展開新的旅程,為福音作見證」,用心關懷周遭的人,尤其是窮苦和弱勢群體。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