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澤來屆歐洲聚會 本年十二月都靈揭幕

期數
3962
刊登日期
2020.01.24
主曆
主曆 2020 年 01 月 26 日 常年期第三主日

(綜合梵蒂岡新聞╱本報訊)法國泰澤團體將於二○二○年十二月廿八日至二○二一年一月一日在都靈舉行歐洲聚會。都靈的家庭將要準備接待參加大會和耶穌聖殮布特殊展的大約一萬五千名青年

泰澤團體院長艾樂思修士於剛過去的十二月底發表二○ 二○年反省建議,他鼓勵青年「持守根源,勇往直前」,而這句話來自一位波蘭修女的啟發;他勉勵青年「不要被灰心喪氣所侵蝕,反而要分辨身邊眾多新生命的標記和未來的預象」。

他提到剛於二○二○年元旦在波蘭克拉科夫舉行的泰澤歐洲聚會時,稱「柏林圍墻」在東歐倒下的時候,人們心中充滿重新獲得自由的熱情。克拉科夫的聚會共有一萬五千名青年參與,參加者來自不同宗派,他們共度合一祈禱生活, 也透過活動認識歐洲社會議題。

在意大利,都靈總主教諾西亞(Cesare Nosiglia)一月三日主持新聞發布會,公布泰澤歐洲聚會將於年底在當地舉行的消息;而這次聚會是泰澤團體第七次在意大利境內舉行聚會,屆時當地教會將在都靈同步舉行耶穌聖殮布特殊展。

談到為這次聚會做的準備工作,諾西亞總主教對梵蒂岡新聞說:「首先,我們邀請泰澤團體修士來都靈與我們教區各總鐸區的神父們交談,再就是從一至六月,舉行與教區內青年的六次會晤。」

他表示,準備工作的重點,是討論在家庭內接待參加大會的人員,因為如果有一萬五千至兩萬名年輕人與會,家庭接待並不是簡單容易的工作。

被問及都靈青年對泰澤聚會的反應時,總主教稱,青年都欣喜若狂、歡呼鼓掌。他續說:「我們必須強調泰澤團體的基本主題,即是靈性的主題:祈禱、靜思默想、彼此會晤以及代表多達七個國家的青年人之間的對話。」

對於耶穌聖殮布特殊展對青年的意義時,諾西亞總主教說,聖殮布是人能夠看到而活生生的福音書。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