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慕道團遙距授課 慕道者學習交託關懷他人

期數
3966
刊登日期
2020.02.21
主曆
主曆 2020 年 02 月 23 日 常年期第七主日

(本報訊)教區因應新型肺炎疫情,宣布取消甄選禮及考核傅油禮,並延遲成人入門聖事至五月三十一日(五旬節)舉行。有堂區牧職修女表示會持續為慕道者提供信仰培育;而慕道者亦表示會學習在疫情中克服挑戰,並關懷他人。

聖安德肋堂牧職修女莫慧宜二月十四日對本報說,她會鼓勵慕道者在疫情下為社會祈禱,並在困難時刻學習信賴天主。莫修女說,早前學校停課下,有慕道者為照顧子女而缺席,現在慕道團更暫停聚會。

停課期間,該堂區定期發放堂區最新消息,並給予相關培育資訊;導師亦為慕道者遙距授課,透過WhatsApp群組及電郵提供培育資源,而慕道者須在家完成作業及討論;此外,導師會聯繫學員以了解他們的信仰生活,並計劃於疫情過後、學員領洗後補課。

原準備於復活領洗的聖若翰堂慕道者馮家俊同日對本報說,慕道聚會受疫情阻礙,自農曆新年後已無法上課,他們於是在慕道團群組內收取慕道資訊並分享信仰,以及鼓勵對方於疫情中多關顧身邊弱小者。他說,即使要延遲領洗,但此事令他明白,「應常懷基督的精神,並要相信天主,因著愛,學習交託,以及關愛他人的重要」。

馮家俊說,疫情下他會反思基督徒身份,同時會把口罩分給有需要的長者;也在慕道者群組內互相代禱。他感謝傳道員關懷學員,令他們於停學期間仍感到團體氣氛。

延遲領洗或影響婚禮 慕道者接受 隨遇而安

聖保祿堂慕道者李偉棠原計劃於復活節領洗後,五月中與信徒未婚妻在教堂以婚姻聖事行婚禮,延遲領洗,他失去預算,他們正咨詢主禮神父的意見。

「不論結果如何,也相信這是天主的安排。」李偉棠二月十六日對本報說,他慕道前面對逆境時容易抱怨,這次得知教區需要延遲洗禮,當刻仍感到不安,「可是後來不少朋友也慰問我們,給予建議,讓我看到當面對困難時,定有護守天使的幫助」。他說,領洗及結婚將是他人生中兩項要事,現在看來路途有點崎嶇,「我倆除了繼續手拖手共同面對,也深刻感受到天主一直在我們身邊」。(高)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