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幼會陸達初神父安息享年九十

期數
3966
刊登日期
2020.02.21
主曆
主曆 2020 年 02 月 23 日 常年期第七主日

(本報訊)慈幼會會士陸達初神父(聖名Stanislaus,), 於二月十六日在九龍聖德肋撒醫院安息主懷,享年九十歲。他曾服務香港多間學校及任教區聖樂委員會成員,以聖樂為教會及青年服務。

陸達初神父一九二九年十一月十六日在上海出生;一九四九年加入香港慈幼會修院接受初學培育, 分別在五○年及五六年矢發初願及永願。

一九五七年至六○年他在意大利墨西拿慈幼神學院接受培育,六○年八月四日在德國慕尼黑晉鐸。七六年至七八年間獲羅馬慈幼大學牧民神學——倫理神學碩士。

陸神父曾服務多間學校,包括澳門慈幼中學、香港聖類斯中學、香港慈幼學校及香港仔工業學校等。

音樂方面,陸神父早於一九六四年獲港大校外課程的音樂心理教育(證書);一九八二年至二○一九年擔任教區聖樂委員會委員;一九八三至八五年獲教育署音樂組主辦:音樂科課程的實踐(證書);八四年獲羅富國教育學院的在職教師進修訓練課程(證書)等。

此外,陸神父自九十年代初開始服務大角咀的中華聖母堂,至二○一四年才返回香港慈幼會修院少懷之家。

有關陸達初神父的殯葬安排,訂於二月廿一日晚假聖安多尼堂舉行守靈彌撒;翌日早十時同址舉行殯葬彌撒,彌撒後靈柩安葬跑馬地天主教墳場。(公)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