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推遲活動防疫 意國部份聖堂暫停彌撒

期數
3967
刊登日期
2020.02.28
主曆
主曆 2020 年 03 月 01 日 四旬期第一主日

(綜合梵蒂岡新聞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梵蒂岡推遲若干密閉空間舉行的活動,意大利多個教區也採取不同的措施回應疫情。

聖座新聞室主任布魯尼指出,梵蒂岡決定推遲若干在密閉空間舉行的大規模公眾活動。在聖伯多祿廣場上舉行的週三公開接見活動不受影響,照常進行。

梵蒂岡設立醫護站,配置護士和值班醫生,當病患呈現新型冠病毒症狀時,立即在衛生局的診間提供協助;入城許可處均設置了「洗手設施」。

在意大利,米蘭總教區聖堂開放,但不舉辦任何聚會;葬禮和婚禮可以如期舉行,但是僅有近親能參加。

威尼斯宗主教區暫停彌撒至三月一日;都靈教區從二月廿四至三月一日暫停彌撒以外的團體牧靈活動。

教宗牧訪大利巴里 為新冠病毒疫情祈禱

另一方面, 教宗方濟各二月廿三日牧訪意大利巴里(Bari),期間為地中海地區主教主持會議閉幕彌撒,在場眾人為新冠病毒疫情祈禱。

意大利部份地區爆發新冠病毒,該國主教團發公告,邀請該國信徒每天為新冠病毒感染者及其家屬祈禱,為在第一線應對這緊急危難的醫護人員祈禱,為防治決策的負責人員祈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