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廷成立保護兒童小組 幫助地方教會落實工作

期數
3968
刊登日期
2020.03.06
主曆
主曆 2020 年 03 月 08 日 四旬期第二主日

( 梵蒂岡新聞訊) 聖座新聞室二月廿八日發表公告,宣布教宗方濟各就教會內保護兒童的法典專家小組,落實相關規定和細則, 而該小組會協助地方主教團落實有關保護兒童的指南。

「在教會內保護兒童」會議於去年二月底在梵蒂岡舉行,會議結束之際,教宗授意成立上述特別工作小組,旨在協助地方主教團、修會和使徒生活團體準備及修訂關於保護兒童的指南。

聖座新聞室公布多項規定,第一項是該特別工作小組的監督者為聖座國務院一般事務部門副國務卿佩納總主教(Edgar Peña Parra)、孟買總主教格拉西亞斯樞機(Oswald Gracias)、芝加哥總主教庫皮敕樞機(Blase Joseph Cupich), 以及教廷信理部副秘書長希克魯納總主教(Charles Jude Scicluna),和宗座保護兒童委員會成員措爾納神父(Hans Zollner)。

第二項是,該特別工作小組將協助地方主教團、修會和使徒生活團體;在它們的請求下,按照聖座教義部的指導方針,教會內有關侵犯的現行法規,尤其是去年五月七日頒布的《你們是世界的光》手諭,輔導它們準備及修訂關於保護兒童的指南。

第三項指出,準備相關指南的職責仍屬於各地主教團、修會和使徒生活團體。

第四項確認此特別工作小組從二○二○年二月廿四日起,任期為兩年。該小組的成員包括一名協調人,以及多名不同國籍的教會法典專家 。

第五項指協調人將每三個月一次向聖座國務院一般事務部門副國務卿匯報特別工作小組的工作進度;第六項指該特別工作小組的工作受到多位恩人捐獻的專門基金所支持。

第七項提到地方主教團、修會和使徒生活團體可透過電子郵箱(taskforce@ org.va)申請協助。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