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靈醫女修會 以祈禱和愛對抗疫情

期數
3972
刊登日期
2020.04.03
主曆
主曆 2020 年 04 月 05 日 基督苦難主日

(梵蒂岡新聞網)在對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工作中,有一群鮮為人知、謹慎行事的修女。無論她們是合格的護士或是隱修女;無論她們修會的神恩鼓舞她們前去幫助窮人或是協助那些受疫情影響的家庭,她們身上都備有兩個實用的工具:祈禱和愛。

不同地方的女修會團體正全力對抗這場疫情,修女們報名到醫院輪替值班,她們照顧病患、始終向急需者保持熱線開通,確保諸如祈禱和更新信息等基本服務不中斷。

致力於服務病患和年長者的靈醫女修會(Daughters of St. Camillus)的修女們自疫情大流行以來,就守在抗擊的最前線。

修道第四願:以生命為代價服務病患

靈醫女修會在意大利負責管理五個重要的醫院,分別座落於羅馬、特倫托(Trento)、特雷維索(Treviso)、布雷西亞( B r e s c i a ) 和克雷莫納(Cremona)。除羅馬和特倫托以外, 其他三座醫院都屬於疫情的重災區。

座落特雷維索的聖加彌祿醫院院長艾祖帕拉修女(Lancy Ezhupara)近日接受梵蒂岡新聞網的訪問時表示,她們在醫院服務的「護士修女」冒著生命的危險無私地給予協助,她們不感到害怕。

身兼靈醫女修會秘書長的艾祖帕拉修女表示,靈醫會的修女除了宣發「神貧、服從和貞潔」三聖願之外,還宣發「以生命為代價服務病患」的第四個聖願。

她說,此刻修女在醫院的隔離病房執行對抗新冠病毒的工作,這個聖願顯得更有意義,「她們意識到自己也可能會死,但是祈禱和聖加彌祿的轉禱給予我們力量」。

其實,整個意大利半島成千上萬的修女正以祈禱抗擊疫情。有些修女使用擴音器在修院樓上的陽台上誦念玫瑰經;一些修女利用社交媒體舉行九日敬禮和線上祈禱活動;隱修會的修女則以更大的犧牲奉獻和祈禱加入抗疫行列。

在疫情重災區貝加莫(Bergamo) 的本篤會女隱修院院長德肋撒(Maria Teresa)修女告訴記者,在這不幸的時期,隱修女們加深祈禱,「加入一場真正的馬拉松祈禱活動中」。

德肋撒院長說,隱修院所有修女都以電話聯繫貝加莫市醫院的醫護人員, 關心他們,與他們分擔痛苦,因為許多醫護人員正處於崩潰的邊緣。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