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貌波樞機撰文: 中國政權須為疫情負責

期數
3974
刊登日期
2020.04.17
主曆
主曆 2020 年 04 月 19 日 復活期第二主日

( 天亞社訊) 緬甸仰光總主教貌波樞機(Charles Maung Bo)四月二日在天亞社發表文章, 指中國政權須為當前的疫情負責。向所有人道歉, 並就其造成的破壞作出賠償。

本身是亞洲主教團協會主席的貌波樞機強調, 「是由中共,而非中國人民負責,任何人都不應對中國人進行種族仇恨來應對這場危機」。他指中國人民是此病毒的首批受害者。

與此同時,樞機指多個政府被指責,當初看到冠狀病毒在武漢出現時,並沒有作出準備。在中國,樞機指當局於病毒最初出現時,壓制了相關消息,也拒絕最初的援助提供。他認為,中國政府對新冠病毒的處理方式不人道和不負責任

談到緬甸情況, 樞機指該國與新冠肺炎初發的中國接壤,社會貧窮,缺乏較先進國家擁有的醫護資源, 也有成千上萬的人民因衝突而流離失所,許多國家所實施的社交隔離措施,在人滿為患的難民營裡是無法實施的。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