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明愛成立基金 配合教廷抗疫工作

期數
3975
刊登日期
2020.04.24
主曆
主曆 2020 年 04 月 26 日 復活期第三主日

( 梵蒂岡新聞訊) 國際明愛總幹事若望(Aloysius John)指出,明愛是教廷新冠疫情委員會屬下一個工作小組的成員;而國際明愛已為此設立基金,協助受到疫情重創的國家。

國際明愛總幹事若望表示,當他和該會其他代表向教宗介紹明愛對抗新冠肺炎的行動方案時,教宗囑咐他們「要敏捷迅速地繼續工作」。

國際明愛在全世界擁有一百六十個分會,它參與上述教廷委員會的第一個工作小組,主要任務是聽取地方教會的有關陳述,並予以支持和協助。

若望指出,國際明愛在援助工作上站在前線, 而目前由新冠肺炎所導致的全球危機極其緊急,已有一百四十多個主教團回答了有關的問卷,主教團指出當地情況急迫,並陳述他們為應付這傳染病蔓延所展開的行動計劃。他說,這促使國際明愛在與聖座促進人類整體發展部的協作下,作出更恰當的回應。

國際明愛正密切關注那些遇上極大危機的國家, 並設立了基金,為預防和控制疫情提供服務,其中包括為這些國家的人民提供衛生照顧,以及個人防疫裝備,如口罩、手套等。

若望說:「很遺憾地,在某些地區,脆弱的人民把這大流行傳染病視為一個較小的災難,比如在盧旺達,有些人不遵守安全措施,甚至表示寧可死於新冠肺炎也不願餓死。在巴勒斯坦,耶路撒冷明愛的報告指出,他們經費短缺,為五百個家庭提供糧食和個人衛生裝備時會有困難。」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