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指示宗座傳教善會 設立緊急基金應對肺炎

期數
3976
刊登日期
2020.05.01
主曆
主曆 2020 年 05 月 03 日 復活期第四主日

(綜合本報╱梵蒂岡電台訊) 信仰社四月六日報導,教宗方濟各指示宗座傳教善會,設立緊急基金應對新型肺炎疫情,該基金旨在援助受到疫情沉重打擊的人士和團體。這緊急基金將通過教會機構和配套, 支援傳教區國家受疫情侵襲的團體。

教廷萬民福音傳播部部長塔格萊樞機強調,「教宗正在邀請整個教會的網絡共同迎接目前的挑戰」。教宗撥款七十五萬美元( 約五百八十一萬港元)為基金啟動資金;讓有條件和願意捐資的教會通過宗座傳教善會捐款。

他指「肩負著福傳使命的教會常常站在第一線, 應對人類福祉面臨的主要威脅。僅在非洲, 就有七萬四千位修女、四萬六千位司鐸管理七千二百四十七所醫院和診所;二千三百四十六所養老院和照顧弱勢群體的機構、四萬五千多間小學為一千九百多萬名兒童提供教育。在許多農村地區,教會是唯一提供醫療和教育的機構」。

宗座東方教會部 成立基金援助近東

與此同時,梵蒂岡電台報導指出,宗座東方教會設立一個緊急基金, 援助近東地區對抗疫情。該聖部在公告中解釋,所設緊急基金在與「天主教近東福利協會」、「巴勒斯坦宗座傳教善會」合作下,以及與「援助東方教會善會」各成員機構聯繫下,以支持疫情下的相關工作。所需經費也將來自聖地募捐活動。每項支援皆將通報聖座促進人類整體發展部和國際明愛總秘書處。

公告指出,東方教會部根據聖座駐近東地區大使館提供的資料,決定以教宗名義捐贈十台呼吸機給敘利亞三個參與「開放式醫院」項目的醫療機構、三台給耶路撒冷的聖若瑟醫院。此外,該部會也將協助加薩的醫療機構購買診斷套件,並向白冷的聖家醫院提供特殊贈款。

宗座傳教善會是支持教宗關懷那些主要集中在亞洲、非洲、大洋洲,還有部份亞馬遜地區一千一百一十個教區的官方渠道。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