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利諾會文安理修女安息 享年八十五歲 服務聖母醫院

期數
3980
刊登日期
2020.05.29
主曆
主曆 2020 年 05 月 31 日 五旬節主日

(本報訊)瑪利諾會文安理修女(Alice Wengrzynek,圖)四月三十日在美國紐約的瑪利諾修女中心安息主懷,享年八十五歲,在世修道六十六年。

文安理修女一九三四年生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父母育有六名子女(另一名女兒是慈悲修會的修女)。一九五三年文修女加入瑪利諾修會初學,五六年發初願,六二年宣發永願。

發初願後,文修女先在瑪利諾修院的廚房工作,亦曾任瑪利諾會林化東主教(Bishop Raymond Aloysius Lane)的兼任秘書。一九六二年,文修女在當地醫院修畢X射線文憑。

一九六四年文安理修女被派往台灣服務,在彰化從事診所、青年和堂區的工作。

一九六八年修女轉往香港,在聖母醫院服務,曾任醫院董事會成員,她亦曾任亞洲主教團協會秘書和國際明愛(一九七三年至一九八一年)的秘書。

文修女於一九八一至八六年開展新職務,教導弱智和健障人士在家康復;期間亦應邀在香港、澳門、中國內地、台灣和印度等舉行教育工作坊。

文安理修女在一九八六年返回美國,八九年回港,在洪水橋的聖堂服務直至一九九一年。

修女一九九一年返美,協助秘書和檔案處等工作,二○一六年退休。

修會將待疫情稍緩時,為文修女舉行殯葬禮儀。(公)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