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教會舉辦活動 鼓勵堂區響應生態通諭

期數
3980
刊登日期
2020.05.29
主曆
主曆 2020 年 05 月 31 日 五旬節主日

(梵蒂岡新聞訊)在《願祢受讚頌》通諭五週年之際,教會舉辦為期一週的紀念活動。在亞洲,印尼、巴基斯坦和印度的地方教會以形式多樣的活動參與慶祝。

亞洲主教團協會亦邀請信眾借此時機, 為生態和人類環境祈禱。協會亦製作小冊子,內附相關靈修材料。

在印尼,雅加達的總主教蘇哈約樞機(Ignatius Suharyo)為願祢受讚頌週活動揭幕。他在五月十七日主持彌撒的機會上, 向總主教區內所有堂區發表網上直播演講。他說:「懷著一顆高尚的心,我們能夠保護、維持和作出努力使我們的大地成為繁榮與和平之地。」

在巴基斯坦, 費薩拉巴德教區(F a i s a l a b a d)雷赫馬特主教(I n d r i a s Rehmat)也在五月廿四日的主日彌撒中特別為受造界祈禱。

在彌撒後舉辦的研討會上,除了介紹《願祢受讚頌》通諭的主旨內容和當前地球與環境的狀況,還包括了許多人參與的植樹活動。雷赫馬特主教敦促人們使用地方環保產品,不要使用對健康和環境有害的膠袋。

至於在印度, 孟買總主教區環境辦公室則製作了一本攸關「可持續生活方式」的小冊子,建議每個人,特別是父母、青年和學生全年採取相關的行為和意識舉措。

此外,為了強調這份通諭的重要,印度的耶穌會士為學校重新啟動了一項計劃, 提出了一系列的資源與行動建議。該項目鼓勵學生加入印度大型學生組織「樹之友」(Friends of Trees),其使命是「保護和促進地球上健康的環境」。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