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一分鐘

期數
3983
刊登日期
2020.06.19
主曆
主曆 2020 年 06 月 21 日 常年期第十二主日

北京教區恢復彌撒 信徒採用預約制進堂

(本報訊)信德網六月九日報導,北京李山主教發通告,宣布於六月十日起,分階段恢復宗教活動及聖事禮儀慶典。

李主教鼓勵教徒事先預約,有序進堂;進堂期間,教徒須佩戴口罩、測量體溫、出示當局為檢疫所發的健康碼和預約碼; 保持社交距離至少一米; 同時接受檢核,進堂時避免擁堵;以及透過預約或憑證進堂。


 

澳門明愛提供食物援助 協助外地勞工捱過疫情

(梵蒂岡新聞訊) 澳門明愛為當地失業的外地勞工提供食物及經濟援助,幫助他們捱過疫情。

「自新冠疫情大流行開始以來,有一千三百多名外地僱員失去工作, 沒有任何的收入。他們的積蓄也化為烏有。」澳門明愛會總幹事潘志明說: 「他們靠我們提供的食物生活,對於一些最嚴重的個案, 我們會給予經濟援助, 金額介乎一千至一千五百元澳門幣。」

他指工人大多來自菲律賓和印尼,因疫情無法回國。


 

泰緬邊境重開教堂 傳教士疫情下服務貧民

( 梵蒂岡新聞訊) 在與緬甸接壤的泰國西部達府(Tak)省翁龐(Umphang) 的大片地區內, 由沙勿略會傳教士負責牧養當地四戶家庭組成的天主教小團體。

該會傳教士克里帕神父(Alessio Crippa)指當地教堂現可重新開放。神父指疫情期間為避免多人聚集, 他們便到個別教徒家中舉行禮儀。

神父指該區貧困,「在難民營中, 空間是一個問題,人們擁擠在小棚屋內。在可容忍的違法情況下, 許多人試圖在難民營外工作, 但受疫情阻止了」。他呼籲國際社會盡快施以援手。


 

菲律賓基督宗教領袖 反對新《反恐法案》

(梵蒂岡新聞訊)菲律賓各基督宗教團體領袖包括天主教神長,於六月三日發表聯合聲明,反對該國新推出的《反恐法案》。

聲明指出,該法案將導致民主空間的進一步縮小和公眾意見的減弱,並「剝奪對人權和其他公民自由的尊重」。

該國基督宗教領袖指出,該法案對恐怖主義一詞「過於寬泛」。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