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休教宗兄長喬治蒙席 安息主懷享年九十六歲

期數
3986
刊登日期
2020.07.10
主曆
主曆 2020 年 07 月 12 日 常年期第十五主日

( 梵蒂岡新聞訊) 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的兄長喬治拉辛格蒙席( G e o r g Ratzinger)七月一日在德國雷根斯堡(Regensberg)安息主懷,享年九十六歲。

本篤十六世曾於上月探望臨終的兄長,現在兄長辭世,他失去唯一一位尚在人間的家人。本篤十六世與他兄長同在一九五一年六月廿九日晉鐸,後來喬治成為知名合唱團的指揮,本篤則成為神學家以至教宗。

喬治拉辛格於一九二四年生於德國巴伐利亞, 二戰結束後, 他同弟弟於一九四七年進入慕尼黑的修院, 並同於一九五一年晉鐸。

喬治拉辛格於一九六四至九四年在德國特勞恩施泰因擔任唱經班的領班,後來又成為雷根斯堡主教座堂合唱團的指揮。

喬治拉辛格蒙席十一年前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和我弟弟都擔任過輔祭,都是服侍教會。」

談到童年往事, 他說: 「弟弟在蒂特莫寧(Tittmoning)由福爾哈貝爾樞機手中領了堅振聖事。這件事令他深受感動,說他日後也願意成為樞機。可是, 幾天後當他看到為家裡的牆壁油上顏色的工人時,又說他長大後要做油漆工。」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