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篤會裴茂祿神父安息 10歲修道 享年85歲

期數
3987
刊登日期
2020.07.17
主曆
主曆 2020 年 07 月 19 日 常年期第十六主日

(本報訊)嚴規熙篤會大嶼山聖母神樂院裴茂祿神父六月廿七日安息主懷,神父十歲開始修道,在世隱修七十五年,終年八十五歲。

神樂院在七月四日為裴神父舉行殯葬彌撒,當天早上在神樂院的橋頭,熙篤會的隱修士聯同數十名教友,在教堂鐘聲的襯托下,恭迎神樂院前院長裴茂祿神父的靈柩從港島的醫院返回隱修院。

隱修士和信眾接著跟隨靈柩進入聖堂,參加由院長高豪神父主持的逾越聖祭。

感恩祭由年逾一百零二歲的趙本篤神父講道。趙神父提及,一九五○年裴神父與一眾會士身在北京,但當院長和其他修士由北京逃到香港時,裴神父卻未能隨行來港。

後來政府封關,裴神父便在北京神哲學修院讀書,後被安排去學會計、機器等。他勤奮工作,備受賞識,更曾管理幾百名員工。在文革期間,為了信仰受過不少苦頭、甚至被囚,期間官員要他還俗離開修院,但裴神父忠貞不移。後得到修會母院的幫助,成功申請到美國,之後來港。

趙神父提到裴神父能幹、耐勞、對人和善,「記得有一次他發高燒,仍然爬梯子修理電燈。為了修院,他盡心盡力甚麼都可以做。他花了很多時間,終於把漏水十幾年的屋頂修好。當我們有甚麼手錶、眼鏡、電器、汽車需要修理,他從不推辭,並會立刻為你服務。他正是典型的隱修士。」

感恩祭後,靈柩移往聖堂外墓園,在參禮者的一片祈禱和歌聲中,下葬於墓穴。

裴神父一九三五年生於中國河北省正定石家莊,四五年便於河北正定加入聖母神樂院,八二年晉鐸,八五年發永願,後出境至美國,再於一九九五年來香港加入聖母神樂院,曾任香港的神樂院和台灣南投水里萬福聖母院的院長。

楊道方修士在台安息

另一方面,熙篤會楊道方修士(Theophane Young)本年二月十六日在台灣南投水里萬福聖母院安息主懷,享年八十歲。楊修士一九四○年生於美國費城,後來香港,一九八八年加入大嶼山聖母神樂院,一九九五年發永願。二○一二年修會派他住台灣的隱修院。(朗)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