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呂寶神父逾越聖祭

期數
3989
刊登日期
2020.07.31
主曆
主曆 2020 年 08 月 02 日 常年期第十八主日

(本報訊)教區七月二十五日於新蒲崗的善導之母堂為呂寶神父舉行殯葬彌撒, 由宗座署理湯漢樞機主禮。

當日參禮者在聖堂恭迎靈柩進堂,話別這位昔日每天前來開彌撒的牧者,為他的安息祈禱。彌撒上,灣仔聖母聖衣堂主任司鐸羅國輝神父講道時,表示呂神父修道前在港參加華籍英軍、在工務司署任職製圖員,三十七歲回應聖召往台南修道。他稱許呂神父講道「短而精」且「一矢中的」。呂寶神父在灣仔成長,晉鐸後亦服務聖母聖衣堂。

呂神父的侄女呂毅恩在彌撒上分享,說她小時候覺得呂神父「很惡,擔心做錯事會被他罵」,但呂神父一直支持她參加教會活動,例如資助她參加世青節,當得知她讀神學時,會給她參考書,「從他身上,我感受到天主的愛」。呂毅恩時有探訪呂神父,見神父盡心服務,故現職學校牧民工作者的她,希望可以盡所能幫輕神父修女的工作,特別是年長的神職人員。

參禮的善導之母堂教友任小姐對本報說,她對呂神父又愛又畏,愛的是他每天不辭勞苦的從柴灣乘巴士到善導之母堂主持彌撒; 畏的是呂神父會「看穿我們人的懶根、心態,並直接指出問題,他曾說:『你們知道甚麼是朝聖? 到處吃喝、看旅遊書就是朝聖?』」,她說呂神父的講道發人深省。

彌撒結束前,湯樞機帶領參禮者向靈柩行三躹躬禮。靈柩隨後安葬於跑馬地天主教墳場,由夏志誠輔理主教主禮。

呂寶神父本年六月廿八日安息主懷,享年九十四歲。呂神父一九二五年生於廣州, 一九六四年前往台南碧岳修院攻讀神哲學,一九七一年在台北晉鐸;同年來港後曾服務不同堂區。(吳)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