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快來!」︰默禱團體神師訪談

期數
3990
刊登日期
2020.08.07
作者
李錦如
主曆
主曆 2020 年 08 月 09 日 常年期第十九主日

本系列最後一篇文章, 是訪問普世基督徒默禱團體(香港分會)神師陳發義神父(Tommy Murphy): 

在過去十年,我與香港的默禱者,經歷了一個了不起的和平與發現之旅。默禱者誦念「Maranatha」時顯示的和平、承諾和紀律, 給我作為榜樣,挑戰我更加專注於自己的默禱實踐,對我來說是極大的安慰,也提醒我,如果我每天恒常默禱,我也可以擁有同樣的和平與自由,擺脫焦慮。

默禱宗師若望・邁恩(John Main)認為「默禱創建團體」,我非常同意。因為即使有些人在未加入默禱小組前互不認識,但當他們進行默禱時,他們能夠建立一種嶄新、屬靈的友誼,不是基於血緣或鄰里關係,而是基於他們在一起共享靜默的事實。默禱也有助於溝通關係,最近我們和基督新教會合作主辦「Maranatha」默禱退省營,在靈性上強而有力的共同基礎上,促進交流。

念短誦的主要好處在於我們學會「放手」,學會「放下自我」,包括切身的憂慮、焦燥、計劃等等,反而專心準備內心去念短誦。這樣可以幫助我們冷靜下來,擺脫自我, 減少自我中心,然後我能處於更好的狀態,可以感受天主偕同我一起,好能聽到上主的聖言。

香港現在處於一個非常特殊和困難的局勢中,關於最佳前進的方向存在許多互相矛盾的意見和建議,但是無論發生甚麼事情,我們都必須保持冷靜和有自省的能力。當然,默禱的做法將幫助我們重獲新生,看到天主對香港的計劃。如果我們過於興奮、將失去控制,我們無法理解天主的計劃。默禱將幫助我們變得更有能力,去傾聽其他人的聲音,並洞悉天主對香港人的要求。

Maranatha ——「主,快來」。

•作者為普世基督徒默禱團體(香港分會) 榮譽會員
•系列之六╱完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