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宗教領袖談疫情 呼籲關心貧困人士

期數
3990
刊登日期
2020.08.07
主曆
主曆 2020 年 08 月 09 日 常年期第十九主日

(本報訊)香港六宗教領袖八月三日就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作出呼籲,請各界多關心長者和貧困人士。 

呼籲文指出,疫情於七月出現急速逆轉,令政府、社會以及市民生活面對極大的困擾,六宗教領袖為市民送上祝福的同時,亦祈願眾人在面對困局時,內心保持安寧。

六宗教領袖的呼籲文分四點,一是請各界配合政府和專家勸告,注意個人衞生、保持環境清潔、減少外出交流、避免人群聚集;二是關心親友,愛護鄰里,向弱勢社群,特別是長者和貧困人士提供幫助,如有需要協助轉介給救助組織。

呼籲文的第三點,請眾人關注身心健康,恆持堅定信念,穩舒心靈安靜,彼此鼓勵祝福;第四是感念和祝福前線醫護人員、醫學專家、服務行業人士和全體市民在抗疫期間的辛勞。

宗教領袖祈願疫情順滅,疫苗得以研成,經濟復調,社會早日回復正常生活秩序。

發出呼籲文的六宗教領袖座談會包括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寬運法師、天主教香港教區宗座署理湯漢樞機、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博士、中華回教博愛社主席薩智生、香港基督教協進會主席蘇成溢牧師, 和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道長 。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