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反覆終能領洗 慈幼學生體會天主恩寵

期數
3990
刊登日期
2020.08.07
主曆
主曆 2020 年 08 月 09 日 常年期第十九主日

(本報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反覆,全港公開彌撒再次暫停,有在停彌撒前領洗的新教友說,疫情下領洗,讓他更體會天主的臨在。

香港仔工業學校兩名學生六月廿八日在校內小堂領洗,學校牧民助理麥思維表示,疫情下慕道團繼續教道理,先是視像直播, 後再返回小堂,待五月底復課後慕道團亦恢復。

麥思維說,校內每年領洗學生人數少,慕道團會邀請其他信徒學生一起參與,以建立團體感。他說:「即使疫情下未能親身共聚,我們也有透過網上聚會凝聚一起,同時也鼓勵學生參與直播彌撒,投入教會生活。」

校內致力建立團體感

新領洗的中四學生施健誠,領洗後有機會親身參與兩個主日的彌撒,也參與了潘銘智神父的晉鐸禮儀,但期後便停彌撒和提早放暑假。他七月中對本報說,在難以預料的日子下,他更體會到天主無處不在,也從聖洗聖事中體會到天主的恩寵。

施健誠中二開始慕道,疫情開始後得知無法在本年復活節領洗,當時也感到失落。但他慶幸在信仰路途上一直有教會人士支援,亦有教友同學的陪伴,讓他經驗團體生活。他領洗後,應邀到校內寄宿部向宿生分享領洗心聲。他說,疫情為生活帶來阻滯,「可是我可以找尋其他方法充實信仰,例如參與網上彌撒」。

因應疫情教區把原於復活節舉行的成人入門聖事押後,好些堂區能夠於六月首次恢復彌撒後舉行考核傅油禮和入門聖事,但仍有相當堂區於七月中第二度停彌撒前,未有舉辦入門聖事,要再待日後舉行。(高)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