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幼會馬永定神父安息 會方往台灣開展服務先驅

期數
3991
刊登日期
2020.08.14
主曆
主曆 2020 年 08 月 16 日 常年期第二十主日

(本報訊)慈幼會馬永定神父(圖)八月七日在港島東區醫院安息主懷,享年九十三歲。

馬神父於一九二六年在上海出生,四七年於澳門矢發初願,五七年在意大利都靈晉鐸,度修道生活七十三年。

馬永定神父是慈幼會中華會省於六十年代初被派往台灣地區開始服務的先驅,為台灣的慈幼會團體及不同教區忠誠服務。

他分別在台北鮑思高堂、台南後甲母佑堂、歸仁思高天主堂、土庫聖母無原罪堂、屏東潮洲聖若翰堂及屏東內埔耶穌君王堂擔任堂區主任司鐸,也是慈幼會台南慈幼高工學校(當年名稱)的首任校長。

因著年老及健康需要,馬神父於二○一四年轉到香港少懷之家安養。馬神父一生追隨會祖鮑思高神父的教導,盡忠牧養天主子民,教育不少青年學子,為中華會省及台灣天主教會的教育牧民工作貢獻良多。

馬永定神父的守靈彌撒將於八月十八日(週二)晚八時於香港聖安多尼堂舉行,殯葬彌撒翌日早上十時於同址舉行。彌撒後靈柩安葬跑馬地聖彌額爾墳場。

慈幼會敬請眾教友為馬永定神父的靈魂安息祈禱,修會懇辭花籃,帛金可撥捐「鮑思高慈幼會」。(公)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