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首都大爆炸 教會開展援助工作

期數
3991
刊登日期
2020.08.14
主曆
主曆 2020 年 08 月 16 日 常年期第二十主日

(綜合梵蒂岡新聞╱天新社訊)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區八月四日傍晚發生嚴重爆炸事件,導致最少一百三十人死亡、五千人受傷,首都多幢建築物倒塌。教宗方濟各特別為遇難者及其家人祈禱,並捐款援助受災人民。

教宗八月五日在公開接見活動中會晤信眾時說,「願黎巴嫩在所有社會、政治和宗教成員的共同努力下,能夠面對這悲慘而痛苦的時刻,在國際社會的幫助下,克服目前的嚴重危機」。

聖座促進人類整體發展部在聲明中指出,教宗捐出二十五萬歐元援助。聖部表示,一些天主教機構與黎巴嫩明愛、國際明愛一起,立刻回應這緊急情況,為無家可歸者開設收容中心。

黎巴嫩安提約基亞馬龍尼禮宗主教拉伊樞機(Bechara Rai)八月五日指出, 稱貝魯特是個受傷的城市。樞機向聯合國呼籲,請各國超越政治考慮,動員起來援助貝魯特城。

樞機表示,當地教會現在「與遇難者家庭、傷者和流離失所者同在」。

樞機提到當地政局不穩,人民處於饑荒中,失業率也增至百分之五十。更者,在這個僅有四百多萬人口的國家中,卻要面對上百萬來自敘利亞和巴勒斯坦的難民。

服務黎巴嫩堂區的斯神父(Mile del-Skayyem)邀請全球信徒為該國祈禱, 他籲請眾人在這個艱難的時刻關心黎巴嫩人民,「願天主應允大家的祈禱,救黎巴嫩免於凶惡」。

黎巴嫩的經濟危機早已因疫情加劇,當地教會及人道機構指該國愈來愈多人已無能力購買食物,甚至缺乏水電。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