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嬰醫院:逾一百五十年的兒童醫院

期數
3992
刊登日期
2020.08.21
主曆
主曆 2020 年 08 月 23 日 常年期第廿一主日

( 梵蒂岡新聞訊)羅馬聖嬰醫院新近發表年報,顯示住院和門診人數均有所增長。教廷營辦醫院, 因為「看顧病患是慈悲善工之一,是基督徒個人和團體應當從事的愛德工作」。

羅馬耶穌聖嬰兒童醫院是意大利第一所兒童醫院,於一八六九年創立。羅馬的薩爾維亞蒂(Salviati)家族於一九二四年把這所醫院贈予教宗庇護十一世。從那時起,歷任教宗透過這所醫院促進保護兒童健康的工作,耶穌聖嬰醫院因此被喻為「教宗的醫院」。目前,醫院有六百零七張床位,其專業水平得到國際上的公認。

與多國合作醫治病童

前往醫院接受治療的國外病童有所增長,去年有八百三十六人,他們來自一百多個國家。聖嬰醫院設有國際醫療行動,合作對象遍布各地,包括柬埔寨、中非共和國、約旦、敘利亞、印度、坦桑尼亞、中國和埃塞俄比亞等地。中非的醫護界便說:「對聖嬰醫院而言,高牆、國界、種族或宗教信仰都不能隔離愛德」。

年報顯示,醫院去年最少提供兩百多萬人次的門診服務、兩萬九千人次的住院服務、以及進行了三萬二千宗手術。

聖嬰醫院又為五千五百六十九名住院病童的家庭,提供了住宿服務。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