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回應世界人道主義日 呼籲各國政府支持救援工作

期數
3993
刊登日期
2020.08.28
主曆
主曆 2020 年 08 月 30 日 常年期第廿二主日

(綜合梵蒂岡新聞╱本報訊) 八月十九日是聯合國制定的「世界人道主義日」,惟本年的疫情為各地人道工作帶來嚴峻考驗,國際明愛為此促請各方支援人道援助組織。

國際明愛總幹事若望(Aloysius John)就世界人道主義日在網站發稿指出,國際社會在疫情下應進一步支持人道援助組織。對於疫情下發生黎巴嫩貝魯特大爆炸等人道危機,他強調人道援助組織等角色更為重要;明愛並致力在各地援助最貧困的一群。

明愛亦呼籲各地政府動用資金去援助相關機構,也要保護那些執行職務的救援人員。

談到人道工作者在疫情期間所遇到的阻滯,意大利紅十字會副主席瓦拉斯特羅(Rosario Valastro) 對梵蒂岡新聞網說,第一項阻力是歧視問題,他說:「衛生緊急狀況令更多人遭受歧視,部份國家如尼日利亞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受到歧視,就如過去痲風病人那樣。他們難以接受治療或得到別人的護理,因為他們被丟棄在角落裡。」

瓦拉斯特羅指第二項阻力是有些人不相信科學成就得出的結論,因此不情願遵從讓他們更加安全的行為,有時人道工作者更受到了歧視;第三項阻力是衝突局勢令醫護人員、人道工作者和醫療機構遭受攻擊,他強調當務之急是保護他們,而社會亦應支持人道主義工作。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