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1分鐘

期數
3995
刊登日期
2020.09.11
主曆
主曆 2020 年 09 月 13 日 常年期第廿四主日

內蒙包頭教區聖家堂 愛心小組探望患病教徒

(本報訊)中國內蒙古包頭教區聖家堂的愛心小組成員,於8 月29日冒雨探望患病教徒。

信德網報導,自當地疫情紓緩後,神長及教徒恢復聚會和探望工作。當天與探病小組同行的張聖召神父給長者傅油、給病人送聖體、降福家庭,愛心小組成員則慰問教徒。


周至元馬店堂區主保節 為聖若翰與堂史石雕揭幕

(本報訊)陝西周至教區元馬店堂區8月29日慶祝主保聖若翰洗者蒙難瞻禮。

彌撒前神父帶領修女和教徒為刻有「義者若翰」和「堂區簡史」的石雕揭幕,並祝福主保聖人的漢白玉石雕像。

信德網報導,高鵬神父在主保節講道中,鼓勵教徒效法聖若翰的精神。

該堂區是內地孕育最多聖召的堂區之一,本堂李峰神父當日亦特別感謝了聖召家庭為教會所做的貢獻。


上海教區與宗教團體 倡議厲行節約反對浪費

(本報訊)在中國上海,當地天主教會近期與其他宗教團體共同發出「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倡議書,鼓勵宗教信徒避免浪費食物。

倡議書是響應當局的呼籲, 促請社會各界在飲食上避免浪費的呼籲。

信德網報導,上海宗教界提出三點呼籲,第一是發揮宗教信仰的積極作用,「堅持勤儉消費,反對奢侈浪費和不合理消費,回歸簡約適度、綠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第二是避免浪費食物;第三是倡導傳統美德,推動社會厲行節約的風氣。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