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委會疫情下牧民調查 留家時間增 關係變好

期數
3996
刊登日期
2020.09.18
主曆
主曆 2020 年 09 月 20 日 常年期第廿五主日

(本報訊)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婚委會)早前公布「婚姻家庭牧民調查」結果,指出四成夫婦和六成家長,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下留家時間增多,感覺婚姻及親子關係較以往好。

調查於網上進行,分三組,其中夫婦組收回290份問卷、家長組135份,牧職人員組25份。

夫婦組問卷中,五成多受訪者表示夫婦關係不受疫情影響;四成則表示關係比以往好,因為多了時間陪伴對方。調查員亦指出,受訪者還未感受到經濟壓力,這有別於基層人士。

家長問卷方面,六成家長指與子女的關係變好,主因是多了時間陪伴對方。此外,逾三成牧職受訪者都認為疫情改善了教友家庭關係。

婚委會指所得數據為相關牧民工作具指示作用。

問卷中表示需要協助的人士,婚委會聯絡並轉介給明愛和公教婚姻輔導會跟進。婚委會執行秘書賴煜清說,尋求協助的夫婦以往朝九晚五上班,疫情下在家工作,相處時間增加,「讓一直存在的問題浮面,防疫衛生程度不同, 已可以引起磨擦,丈夫指控妻子『升降機按鈕都要抹』,小事情也會引起衝突」。

賴煜清說,受訪者希望婚委會提供支援情緒健康的服務,委員會亦正翻釋一本有關天主教靜觀的書籍,「由信仰角度,讓人在紛亂的社會中,重新關注心靈健康。」此外,九月起婚委會亦舉辦網上聖經親子講座,在信仰上支援父母親職。(吳)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