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召路上聆風樂禱 陪伴青年尋道

期數
3999
刊登日期
2020.10.09
主曆
主曆 2020 年 10 月 11 日 常年期第廿八主日

(本報訊)當青年辨別聖召時,或會受上主所觸動,他們也許會問:天主為何打擾我的生活?應如何應對聖召?教區聖召委員會從今年10月至明年5月舉辦「聆風樂禱」培育聚會,讓青年在祈禱中思考聖召,並繼續在信仰上成長。

「聆風樂禱」全年主題為「走在聖召路上」,於每月第三個星期六舉行,邀請有意分辨聖召的18-35歲男女青年參與,而聚會從當天下午5時的晚禱開始,於四小時內設有主題講座、晚餐、明供聖體、神修面談和聖體降福。

聖召委員會執行秘書江思維修女指出,這定期聚會是要陪伴青年去辨別聖召,同時透過培育和祈禱活動帶出聖召課題。

這八次聚會的每月題目包括「有所心動」、「你點解打擾我」、「天主,你想我點」、「天主,求你救救我」等。江修女說, 這些主題回應了不少尋道者所面對的問題,而在辨別聖召時,「總不可憑一己力量或方法, 卻必須依靠祈禱,在天主內探索聖召」。她說每次的主題講座是要幫助青年辨別聖召,期間會分享青年被天主觸動的經驗,同時也鼓勵參加者接受神師指導。

江修女說,本年初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聆風樂禱」改在網上進行,相比過去的實體聚會只有約50人出席,網上直播的點擊人數平均逾1000人。她說,大多數青年都不願意讓別人知道自己在尋求聖召,而委員會日後會同時直播聚會,以吸引更多青年參與。

修道人分享尋道歷程

「2009年的聖週四,當我到聖堂參與主的晚餐,朝拜聖體時,天主的愛觸動了我,那一刻,我很渴望以生命去回應。回家時想,這是否聖召?我應該怎樣做?」這是耶穌寶血女修會莊晉宜修女首次被主觸動的經歷。

她說這經驗令她充滿疑惑,於是她在上網搜尋「聖召」的資料,看到「教區聖召委員會」的網站,便透過委員會辨別修道的聖召, 展開她新一段信仰生命旅程。

加入修會前,莊晉宜是註冊中醫師,一直希望服務病人、光榮天主,而工作也帶給她穩定的收入和前途。

她辨別聖召期間,時常問到「修道是天主的旨意嗎?」她因著職業與修道的抉擇、家人的反應、外界的期盼等問題,內心常有掙扎,她參與聖召委員會定期舉辦的女青年聚會時,便看到天主帶領其他青年走近聖召道路,讓她感到有人同行;神師也陪伴她釋除對修道的疑慮。經過持續的祈禱與辨別, 她於三年後即2012年加入寶血會。回看這個歷程,她慶幸委員會與尋道者一起,「在團體中彼此支持, 分享感受」。(高) 

• 教區聖召委員會「聆風樂禱」月會見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hkdvc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

 

廣告